墙角[盾冬]

【HP】:
HPDM、SBSS
LMNM、BZPP

蛇院脑残粉。
更喜欢同人而非原著。
不黑狮院。

【漫威】:
盾冬、寡鹰、银红

【盾冬衍生】:
柯王子、evanstan、异能组、
嗑药组、强推组、逃亡组、

【SPN】:
SD(J2)、CASS/MEG

【Nick/Ben,盾冬】Push X Apparition - 1.0

融梗AU,灵感来自:《逃生》、《极具恐怖》、《死神来了》。

这里选择了Evanstan的名字来做为他们的化名。

原作:《异能》、《幻影》、《美国队长》。

CP:Nick/Ben,盾冬。

答应我,不想被剧透的话别点我乐乎里任何带有脑洞字样的标题。





Push X Apparition

异能X幻影

 

 

1.0

 

 

2016年,上海。

 

 

未来是非常难以捉摸的。

 

男人在超市的货架间穿行,间歇从冷藏柜里挑选出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

 

哪怕是在先知者的眼里,未来依旧是一种极端复杂的变量。

 

男人的身前停放着一辆手推购物车,车里堆砌着几盒生产自隔天的脱脂牛奶,以及一些其他的生活用品,甚至还有一些甜得过分的糖果与高热量的膨化食品。

 

任何人都有能力影响未来,选择与行动往往便是关键。

 

男人的肤色很白,发色偏棕接近于黑色,下巴上冒着短短的胡茬,矫健而修长的身姿体貌与精壮的肌肉群使他看起来与周遭其他黄皮肤的人颇有些格格不入,就像是一头误入了羚羊群里的雄性牡鹿。

 

他在饮料柜台前犹豫了一会,几秒钟之后他可能会在可乐与啤酒中选择前者,不过现在已经没有这种可能了,因为他口袋里的手机响了起来。

 

“HAI,Chris。”

 

手机的另一头是个异常年轻的女声。

 

“别让我看见你带回来的是可乐。”

 

她发出相当不快的嘘声,除此之外语气里似乎还带着点情绪上的暴躁。

 

“事实上我现在20岁了,如果你还记得?”

 

闻言,Chris不禁无奈的皱了皱眉,“Cassie,我想直到21岁以前你都应该不可以饮用酒精类饮料才对,或许你可以考虑……”

 

“我很高兴你还记得我的本名,但是事到如今请叫我Natasha,”从手机另一头响起的女声突然变得更为暴躁了些,就仿佛她的周遭埋伏着什么出乎预料的危险,“所以现在闭上嘴就听我说,毕竟在我们两人之中想必我才是那个先知者。”

 

“是的,”Chris从货架上取出了几瓶功能性饮料,“而你把你的能力用在提醒我应该为你带酒精?”

 

他注意到一些视线,不是寻常正面意义上的凝视又或一扫而过,而是更为隐匿的,极具有审视性和目的性的,蕴含着相当强烈的攻击企图的,仿佛猎人对待猎物的——

 

“我想你应该发现了?”

 

女声从手机里响起的同时,Chris在神情上不由得微微透出些许凝重。他推着购物车慢步前进,试图装作没有注意到任何异样。

 

“出血者。”她说道,“他们已经找到我们了。”

 

他迈开的步子越来越大,脸上的表情就像是忽然地想起了一些从刚才便被他抛诸在脑后的生活必需品,直到他推着购物车来到了充斥着各色金属厨具的货架前才终于改变。

 

这是一个试探。

 

目的在于诱使那些埋伏在他周围的超能者做出与常人不同的表现,然后他才能够根据这些额外不同的表现确立当前应当攻击的目标,以超能轻轻推动距离他至少两个货架远的各种物品的方式,这可是念动者百试不爽的偷袭妙招。

 

“Excuse me,你是认真的?在一群出血者的包围下尽量往自己的口袋里装糖?”

 

“Seb喜欢甜食。”Chris不可置否的回答,“而我现在恐怕没办法把购物车里的这些都完整无缺的带回去。”

 

“你当然不能!”Natasha极具有权威性的说道:“记得吗?我是个先知者!而我至少会因为你这个愚蠢的往自己口袋里塞糖的行为让未来必定会发生的同一种画面在我眼前重复上演数百遍!区别就只是你们是在什么时候才在我面前笑得像是两颗傻透了的番茄。”

 

“抱歉?”Chris略带歉意的说道,“我只是认为既然我们已经被他们发现了,那么接下来我们可能会有很长的一段时间都没什么机会能够让Seb吃到甜食,而且我很快就会回……”

 

十分突然地,他发现Natasha主动挂断了他的电话。

 

而周遭则开始接连爆发出一系列由出血者尖锐咆哮所造成的破坏。


“好吧。”


Chris平静地收起了他的手机。


紧接着,成片的金属厨具围绕在他身边冲着四面八方漂浮起来。


 

-

 

P.S:


Cassie,《异能》主角之一,具有预知超能的小女孩,

在该电影中颇有黑寡妇的风范,出于融梗AU的设定和剧情需求因此默认其长大后为Natasha,而Natasha与Evanstan同样都是一种化名。

请不要怀疑我打的CP,这确实是篇Nick和Ben的拉郎以及盾冬。

而由于《异能》是2009年的电影,因此私设其剧情时间线发生在2009年。

2016年的Cassie现今20岁。另外,美国的最低饮酒年龄是21岁(有关这点我有咨询过我的小伙伴了)。


其他补充①:

先知者,也就是具有预知能力的超能者。

电影里的字幕翻译其实是先知或观察者,不过我有点强迫症,所以既然其他超能者的翻译都是"XX者",那么先知也一定要加个"者"。


其他补充②:

出血者,其实在该电影的字幕翻译是流血者或吸血鬼。

这种超能者在使用能力时瞳孔会变细,似乎是通过声音传播造成震荡,以致他人流血不止,能够破坏木门、玻璃,让体腔爆炸等等。


其他补充③:

念动者,具有推动与移动物体能力的超能者。

在电影字幕中的翻译是物移人或行动者,不过这里还是任性的选择了念动者这个私设的称呼。

评论
热度(13)